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院圆满完成艺术设计/艺术设计与制作国家级培训项目

6月28日,历时20天的河北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访学研修——艺术设计/艺术设计与制作国家级培训项目圆满结束,来自河北省各地的20名中高职教师参加了此次项目的培训。

艺术设计系作为此次国培项目的具体承办单位从去年9月竞标开始就积极与省教育厅、各地教育局和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国培项目组成员撰写申报材料、编制预算、确定课表和授课教师、落实学员信息等,多次召开项目实施方案评审论证会,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前提下积极推进项目进展。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中、高职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为目标,围绕优化教研实施行动方案和提升团队发展规划行动方案两条主线,设置了“跟岗育人、跟岗教改、跟岗研究、跟岗访学”四大模块。为服务授课专家和广大学员,国培项目组通过开展学员座谈、投放网上问卷等形式,了解学员需求,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结业典礼上,艺术设计系主任梁媛和晏钧教授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梁媛主任作了培训工作总结。她指出,今年学院高度重视“国培计划”项目,尽最大可能为学员们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完善的后勤保障。授课教师充分挖掘课程资源,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精心备课,细致辅导。全体学员通过聆听专家专题讲座、示范观摩、现场考察、模拟实践和案例研讨等方式,圆满完成国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希望各位学员回到学校后能把培训的收获和同事们分享,充分发挥出“种子”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供稿:艺术设计系;编辑:家中媛)

结业典礼参训学员合影

参训学员进行艺术创作

参训学员与企业设计总监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