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艺术设计系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成人成才,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22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8月16日上午,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良携辅导员一行前往石家庄市行唐县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李艳良书记关切询问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实际,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同时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来访慰问深表感动,由衷地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表示以后会继续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培养工作。辅导员赵腾老师根据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表现,鼓励学生学好专业技能,提升自身本领,并建议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早做好就业规划,积极调整就业心态,从而顺利走入社会实现个人价值。

   通过此次“大家访”活动,艺术设计系不仅锻炼了辅导员队伍,增强了辅导员责任感,而且拓展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使家访成为延伸学校教育的有效载体,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形成了家校共同育人的合力。(供稿: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