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2022年之前科研成果介绍

我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2022年6月,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我院艺术设计系取得可喜成绩,获河北省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1项。

在29个分赛区近千所院校报送的数万件参赛作品中,由我院艺术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影视工作室许广彤老师、胡国宁老师指导并报送的38部作品中,学生李琳琳的《平凡即出众》、贺晓璇的《100年润发》获河北省赛区一等奖;张丹的《娃哈哈果汁饮品广告》、栗嘉平的《哇哈哈果汁》、丁晨怡的《快手》、叶紫桐的《快手》获河北省赛区二等奖;赵廉怡的《天然》、贺晓璇的《娃哈哈非常可乐》获河北省赛区三等奖;另有11部作品获河北省赛区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一项广告策划创意实践活动,被视为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试金石、检验平台,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合作精神,推动大学新闻传播、广告艺术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竞赛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参加此次高水平、权威性的艺术大赛,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增进了与同行之间的交流,同时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学习主动性。


我院艺术设计系在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弹拨乐器演奏赛项中喜获佳绩

5月2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艺术职业教育集团、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弹拨乐器演奏(高职组)个人赛项成功举办。我院艺术设计系音乐制作专业华芷晗老师指导的高岚岚同学获得二等奖,杨硕老师指导的姚建琦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河北省首次举办的弹拨类技能比赛,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5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汇聚了各类特色鲜明的民族弹拨乐器,如古筝、古琴、琵琶、扬琴等,设置了乐曲演奏、旋律模唱、视奏、专业知识素养四个考核环节,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乐器演奏技能和专业知识素养。

我院艺术设计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学生全方位、多元化发展。


我院雄安文创研究院系列作品获得第10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精品展一等奖

近日,第10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精品展在河北博物院举办,本次展览涵盖非遗、文创、科技、乐器、绘画、木艺、雕塑、陶艺、传统制造等多个业态,共计展出作品1109件。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对参展展品进行了初评和终评两轮评审,我院雄安文创研究院《雄安有礼系列作品》获得一等奖。

我院雄安文化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旨在打造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创新平台,为雄安新区文化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本次获奖是我院与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努力的成果。未来,我院雄安文创研究院将继续以创新姿态和工匠精神,进行文创产品设计与研发,力争取得新成绩,结出新硕果。为弘扬燕赵文化、建设美丽河北做出更多的贡献


我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团队成功入选全国包装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日前,全国包装职业教育委员会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号)的部署安排,经教育部专家会议遴选,公布了第三届全国包装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艺术设计系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团队被评为全国包装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也是唯一一个北方地区的高职院校团队。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近年来开发了艺术设计大类项目化课程体系,并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完成多项研发项目和科技创新。此次成功入选,是对艺术设计系现代学徒制和大师工作室建设成果的肯定,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显著成效。我院不断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依托国家高职教育政策推动政府与行业、企业、院校的协同合作,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在教育教学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了校企共赢的良性循环。

学院将以此项目入选建设为契机,夯实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加大教师培养力度,着力打造一批德技兼备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适应行业、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全面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院艺术设计系音乐影片《与你一起》在河北卫视播出

我院艺术设计系教师文创团队创作的音乐影片《与你一起》,于2022年1月30日8:00在河北卫视播出。

本片是在艺术设计系领导的支持下,由许广彤教授担任总策划,带领相关专业教师共同作词、作曲、编曲、拍摄、剪辑、制作完成的献礼冬奥的贺岁音乐影片。

本曲歌词由华芷晗老师主创,从中国传统民俗入手,抒发对冬奥、河北、雄安的祝福之情,同时贺岁新春,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拍摄制作由艺术设计系联合我院牵头的河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河北省电视台制作部共同创作完成。

本片得到河北电视台的高度认可,作为冬奥献礼片于春节前播出,片中的年俗文化、冬奥精神、河北人文、雄安气派等精美画面,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其中原创音乐部分同时于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等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本片的播出是我院长期重视传统文化、重视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也是我院以文化创意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的优秀作品。(供稿:艺术设计系 李妍;编辑 家中媛)


音乐影片《与你一起》片段

2020两岸农业文创云上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丽水山耕奖”农业文创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丽水市隆重举办。

第二届“丽水山耕奖”农业文创大赛,包含农业品牌形象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农业品牌故事、农业品牌影视及多媒体四个奖项,并同步举办了“丽水山耕”核心产品包装设计创作大赛。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18级广告1班学生何荣同学的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丽水山耕”核心产品包装设计银奖。18广告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于瀚淼、孙琳雪同学作品获优秀奖。(供稿 艺术设计系 李妍;编辑 李娜)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喜获第二届“丽水山耕奖”全国农业文创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