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优秀毕业生】关洪永--坚持 果断 让我崭露头角

十几年的寒窗苦读,铸就了我的学识与自信。大学阶段的学习与成长更加磨练了我的意志,提高了我的修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坚信经过自己的努力和辛勤的劳作,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于2006年到北京龙发装饰集团石家庄分公司任职家装顾问,我认为我的优势在于我对任何事物的执着和对一件事的耐心。大家都说我脾气好,不容易生气。其实,我觉得那是一个人对待事情的态度,我会用心去对待每一位顾客,重视每一次机会,对顾客的疑问我会耐心的一一解答,竭诚为顾客服务。到2007年底在在做家装顾问时,签单额一直名列前茅。

2008年初-2008年11月我在北京金艺天地装饰公司任职市场部主管。第一个月带领团队签单40万,为公司尽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2009年在嘉和佳美商贸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除工作以外的知识,让我对社会及自己的将来有了更好的规划,在这段工作期间,我对学习不敢有丝毫的怠慢。2009年初-2009年5月在舒美装饰有限公司任职市场部主管,通过团队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不久,便得到公司的认可。公司的签单额在金融危机的恶劣环境中,仍有不错的成绩。但是,由于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在这些公司里付出的努力使自己对于给别人打工有了不甘心。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有着一种敢于探索、善于创新的精神,在身边朋友的支持下,我们大胆地开展了和专业相关的属于自己的项目。 2009年8 月7日,我成立了567家居配饰。

虽然谁都知道投资是有风险的,但为了理想,我们谁都不吝惜自己的血汗。前期,我的团队对市场进行了长时间的考察,我们顶着炎炎烈日跑遍了石家庄,汗水对我来说是那么的熟悉。几年的社会磨炼告诉我,唯有坚持和信心才是我胜利的途径。我坚信没有失败,最大的失败是放弃!经过最后的定夺,我们把店面选在了米氏家居广场,前期的装修对我来说易如反掌,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紧张而兴奋的工作,我们就顺利开张了!

其实,前期的市场并不是我预想的那么乐观,货源价格就成了我们棘手的问题。北京的配饰相对于石家庄来说是便宜不少,但最后货到店面,我们所挣到得利润还不能保证房租的费用,我们的生活怎么维持?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立即组织会议,经过商议决定,我们把目标改放在了义乌和广州,这两个地方是整个中国家居饰品的领头羊,价格便宜不说,而且样式也有了更多的选择,让你琳琅满目你。在义务和广州我学到了很多,这里的东西才是我想要的。

回到石家庄,货物到位后,紧接着就是销售,只有产品占领市场才是最终的胜利。营销是企业的灵魂,生存之本。通过几年的工作总结,对销售有一定的积累,同朋友们的深刻探讨之后,对营销有了两个大的努力方向:

1 店面影响营销。 做宣传,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把自己的店面推销出去。只有有了客户量,才会有效益,客源是生之源。

2 网络营销。网路所涉及的领域最广泛,速度也最快。同时,随着信息的发展,网络营销肯定会成为企业的主导营销手段。正如所说的:网络将会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

诚实正直的品格使我懂得了如何用真心与付出去赢得别人的回报。我会用努力与智慧去争取我的空间,让社会容纳我。 在知识经济大爆炸的时代里,不仅需要知识,更需要能力——接受新事物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每一次的社会实践,我都认真对待。在每一次的实践活动中,我都尽最大努力去对待它,养成了吃苦耐劳、坚定自信、乐于助人的品格!驻足回首,我由衷的感谢老师们对我的精心栽培和无私帮助!未来路上,我依然坚持,依然相信……

2007届毕业生

关洪永